我是分数
一个吃冷cp无数,跳圈仿佛劈叉,想写遍所有自己喜欢cp的懒癌。

【晴博/酒茨】花园中的小茨团

刚结束的阵雨,给夏日的午后带来了一丝清爽。
庭院里重新热闹了起来,原本因为闷热的天气,所有的式神都只愿意闷在屋子里不愿出去,像山兔这样的孩子更是愿意黏在雪女的身边不愿走开一步。
安倍晴明被庭院那久违的吵闹声吵醒,拉开门,拿起扇子,走进了庭院。
“真是久违的清爽。”安倍清明走到了坐在樱花树下看着正在和辉夜姬玩的开心的神乐而有些寂寞的源博雅身旁。
“什么时候来的”还未等博雅开口接话,坐到了他旁边的位置,将桌上摆着的甜品向他那边推了推“尝尝?”
“刚来的,原本打算去叫你,但是萤草说你通了一夜刚刚睡下,就跟神乐呆了会”源博雅抓起了一个上面画着小爱心的糕点,咬了一口。安倍晴明给他倒了一杯茶递了过去“这是前几日,神乐和辉夜还有金鱼姬她们出去逛街的时候发现的糕点。”
“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太甜了”源博雅接过了安倍晴明递的茶,咕咚两下将茶杯里的茶饮尽。“博雅这次又有什么事呀?”安倍晴明晃了晃手中的扇子,看着源博雅突然有些僵硬的动作,嘴角带笑“博雅可是什么事情都瞒不住呢”
“你又打趣我。”源博雅低声的埋怨到,从兜里掏出了一个袋子放在了桌子上。“听说,这是什么名贵的花种,我也不懂这些,晴明你不是刚好也有在种花吗,我就想着把这些拿过来。”
安倍晴明在失忆之前就有种一些花的习惯,就算很忙的时候也没有怠慢过这些花,到了后来有了神乐这些姑娘,自家寮又是个姑娘很多的寮,经常拉着安倍晴明商量弄一个花园,一开始安倍晴明没有打算大费干戈去特地开一个花园的打算,平时又要刷御魂又要带狗粮,能顾上那几株花其实已经很极限,如今要是让他去照顾一片花园,大概就要累死了。但是寮里的姑娘们每天都来到他身边担保,她们绝对会照顾好花园,每天换着人来,有时甚至一帮,久而久之,安倍晴明就随他们去了
拿起了桌子上的袋子随后又看向了源博雅,“怎么了?”源博雅有些疑惑安倍晴明的反应,正打算凑过去探一探就见安倍晴明站起身来,走到了源博雅的身边,将他拉了起来,然后拉住了他的手,往花园方向走去。
“等等,晴明?!”
花园距离庭院的距离不是很远,二三十步路就可以到的地方,但是安倍晴明平时也不跟源博雅说起它,源博雅自身对花草之类的事情也没有兴趣,所以从花园建成源博雅只在远处大概撇过几眼。
源博雅第一次走到这附近,就被扑鼻的花香呛到了一下。抬头望去,五颜六色的花盛开着,不久前下的那场雨让它们增加了不少活力。源博雅有些吃惊,虽然远远的撇过几眼,但是没有想到被照顾的如此之好。
源博雅正打算出声感叹一下的时候,发现花丛中坐着一个人,他拉了拉安倍晴明的袖子。安倍晴明随着他看向的方向看去,不是寮里的任何一位姑娘,而是红色头发的大江山鬼王。安倍晴明看到这个场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笑着摇了摇,源博雅有些迷茫,看着花丛中央专心的鬼王,觉得大声说话会有些无礼,便小声的询问着晴明“你家什么时候抽出来的酒吞?我怎么不知道?”
不知何时,酒吞的身边蹦出来了二十多只的灰色团子,一声一声的叫着挚友,将鬼王身边环绕着的忧郁气息打破,酒吞童子随意拽起来了一只灰色团子看了一眼,叹了口气,又放了回去。
这是什么?源博雅突然有些憋火,他自己也不知道是在憋自己的火还是晴明的火。晴明有酒吞的事情自己不知道,那些灰色团子是什么,自己也不知道,最主要的是晴明抽出了酒吞居然没有告诉他。安倍晴明看着源博雅的表情,有些无奈却有些窃喜“那是隔壁家的酒吞,你也是知道的隔壁家的那只茨木童子是个妈宝,平时就不冷不热的。”
听着晴明说的,源博雅想起了上次曾经偶遇过隔壁家的茨木童子,他自己跟着晴明也算是看过不少的妖怪,茨木童子自然也看过不少只,每只都是能自己说上三天三夜的程度。像隔壁那家的,他还真的没有见过,平时面无表情,一字不发,也就只有隔壁家的那位阿妈回家才愿意开口说上那么一两句。
“这只酒吞是隔壁分家的式神,本来隔壁本家就在四处寻找酒吞碎片,后来分家这不来了一只。来了以后也不受宠,这不还少了个小迷弟,所以无事就会来我家花园闲逛解解闷”安倍晴明抱起了一只刚刚看到他就从酒吞身边跑过来的小灰球,把装有种子的袋子挂在了他的小角上。源博雅凑了过来戳了戳这个团子,手感不错。“这就是那个茨木童子的碎片?”
被源博雅戳的有些难受的小灰团往安倍晴明的怀里钻了钻,安倍晴明看着好玩,伸出了另外一只手戳了戳源博雅的脸。“晴明!”源博雅这一声像是惊动花园中央的鬼王,团子看到鬼王动了,飞快的从安倍晴明的怀里蹦了出来,往鬼王的方向蹦哒。“安倍晴明,你不是换碎片去了吗?”酒吞童子靠在酒葫芦上大声的说道,声音里透着一丝不耐烦,灰色的团子在边上蹦蹦哒哒,嘴里还嚷嚷着挚友的靠着葫芦的样子真帅。
安倍晴明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黑眼圈,心中说不出来的辛酸泪,没有打算多跟这位单身鬼王说些什么,便拉着源博雅离开了。
拉着源博雅回到了庭院那棵巨大的樱花树下,因为在花园消耗的时间有些过长,天色变暗了一些“博雅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看着源博雅欲言又止的表情,安倍晴明有些使坏的松开了刚刚紧紧拉住的手。源博雅突然有些慌,有些自暴自弃的深吸一口气“听神乐她们说,今天是520,我也不懂她们小姑娘说的什么,但是她们说,今天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听着源博雅越来越小的声音,安倍晴明有点想抱抱他脸红不已的好汉子,他凑到源博雅的耳边
“那我们就回屋吧?博雅。”




睡不着觉瞎jb乱写,脑子还不是很清醒不知道在写什么,等一会睡一觉起来改一改。这个题目就是乱起的!根本不会起题目!其实这个酒吞就是我对象家的酒吞,可以说是非常惨了

评论
热度(57)

© 今天我有粮吃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